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商务部等多部门举办的“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将于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正式启动,活动将保障“春节不打烊”,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采购需求。2021-0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每年腊八到春节的前两天是年货采购的高峰期,今年为疏解线下人群集聚,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于农历腊月初八(1月20日)启动,截止日为大年初七(2月18日),为期30天。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表示,保障“春节不打烊”,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采购需求。

  骞芳莉:我们将通过直播、“上云”等方式,丰富贯通城市农村、涵盖线上线下、到家到店等消费场景,推出凸显传统节日特色的网上服务功能。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表示,电商平台和平台内经营者要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虚假折扣、不实宣传、单方砍单等行为。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全行业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边作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可以在更多的城市提供寄递服务。全行业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广大用户顺利收到年货、愉快度过春节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