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石家庄台记者刘英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省石家庄、邢台15日晚通报,15日0时到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1月14日12时到15日18时,邢台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石家庄、邢台两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2021-01-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在发布会上介绍,石家庄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共检测10253103人,发现阳性病例247例,其中藁城区217例。本轮检测结果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孟祥红:新增阳性病例主要集中在藁城区,藁城区又以增村镇为主。新增阳性病例没有在社区蔓延。没有向井陉矿区等9个县市区扩散。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河北也在全力救治患者。

  石家庄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生池: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全国著名的“重症八仙”已经有5位来到石家庄;重症病人一人一团队;中医诊疗一人一方案;医护人员24小时连续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