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国务院新闻办12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已全面完成生态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助力2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2020-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介绍,林草生态产业种类多、链条长、门槛低、吸纳就业能力强,大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适合贫困群众参与。其中在产业扶贫方面,各地通过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模式与贫困人口建立利益联结机制。

  李春良:推进生态产业扶贫,大力发展油茶等木本油料,生态旅游、林下经济等生态产业,带动16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2016年以来,我国累计选聘了生态护林员110.2万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扶贫办主任、规划财务司司长闫振:生态护林员我们都是选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从2016年到2020年,四川、云南、重庆一些地区也进行了配套,一些县还为生态护林员购买了保险、服装,还有巡护设备。下一步,我们要更好地把生态护林员这支队伍保障好、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