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近日,《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签署,江浙沪皖围绕高等教育协同创新、职业教育协同平台建设等6方面,明确了27项重点细则任务,加快长三角教育现代化建设,共同推动长三角教育更高质量协同发展。

  广西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日前正式通车,高速全长约106公里,主线为双向4车道,途经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河池市罗城县。通车后不仅结束了罗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更成为河池革命老区及沿线群众通往桂林的最便捷通道,将有力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湖北省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多轮洪涝、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给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下拨17万件(床)救灾衣被,支持各地开展2020至2021年度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日前在宁波开幕,主题为“千年慈孝·家国情怀”。

  29日11点30分左右,湖南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现场有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和专家赴现场指导救援。目前,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

  由于疫情影响,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推迟举行。为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今年12月1日至2日,北京香山论坛秘书处将以视频形式在京举行专家研讨会,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携手应对全球安全新挑战”。目前已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等12个国家的学者确认参会。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869330例,累计死亡病例144889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0日4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340663例,死亡266594例。美国疫情迅速蔓延,而全美护士联合会近日公布的一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大约15000名护士中,约三分之二从未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

  阿富汗官员29日证实,阿东部加兹尼省和南部查布尔省当天分别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32人死亡,44人受伤。加兹尼省公共卫生部门发言人说,29日上午,该省首府加兹尼市的一座军营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0名阿安全部队士兵死亡,另有21人受伤。查布尔省警察局长科查伊说,当天清晨,查布尔省议会议长哈克巴延一行乘坐的车辆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23人受伤。

  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村庄28日遭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40多名村民遇害,多人失踪。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发表声明,谴责“博科圣地”的暴行。他说,联邦政府已向武装部队提供必要支持,加强打击该极端组织力度。

  法国多个城市28日发生游行示威,反对涉执法人员法案有关条款和警察暴力执法。警方和示威者在部分游行地点发生冲突,至少46名示威者被逮捕。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当天全法70个城市发生游行示威,总参与人数超过13万。警方和示威者冲突导致30多名警察受伤。在首都巴黎,至少46名示威者被逮捕。据报道,发生游行示威与政府近期推出《整体安全法》和巴黎警察殴打黑人男子一事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