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7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大会举行了多场经贸促进活动。2020-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老挝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上,与会嘉宾通过在线实时对话的形式交流投资意向。27日还举办了中缅、中泰、中菲等经贸合作论坛。 在“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上,中方提出了构建开放包容的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打造强健安全的区域产业新链条、激发创新引领的区域发展新动力、培育区域经济绿色廉洁发展的新增长点等4点建议,诚邀东盟国家企业赴中国投资兴业。

  今年是世界人口普查年,中国和东盟一些国家都开展了人口普查。在第6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上,与会各方就开展统计合作以及共享各国人口普查新成果等展开讨论。

  预计本届东博会将吸引国内外客商近10万人。开幕当天共签订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6个,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2004年首届东博会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