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期四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7日开幕,本届农交会共有1.2万多家企业携8万多种展品参展,吸引各地专业采购商超4万人,创历史新高。2020-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数量最多、展品品类最全的一届展会,此次展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开幕式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832个贫困县累计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30多万个。

  韩长赋:每个县都形成了2—3个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主导产业。特别是“三区三州”的许多贫困乡村实现了产业“从无到有”的历史跨越。全国90%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产业和就业扶持。

  本届农交会克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展览规模首次突破20万平方米,展会特设产业扶贫展区,集中展示脱贫攻坚以来我国产业扶贫成就,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