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10月底,今年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达到2973万人,是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108.9%。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将不断优化就业帮扶政策体系,完善工作举措,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2020-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影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支援湖北6+1劳务协作、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政策支持,促进358万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组织上海、广东等东部6省市实施支援湖北劳务协作行动,开展定向劳务对接,目前,稳定在6省市务工的贫困劳动力199万人,占湖北省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总数的75.6%。

  截至10月底,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973万人,是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108.9%。9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得到了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支持,此外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43.7万人。李忠表示,将不断优化就业帮扶政策体系。

  李忠:坚持精准服务,对贫困劳动力开展一对一帮扶;坚持持续服务,持续向贫困劳动力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坚持稳岗服务,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当地。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支持贫困劳动力免费培训、线上培训,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开展以工代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