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吉安台记者康美权)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位于江西省中西部的革命老区吉安市,拥有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兴贸创新城市等多张国家名片。近年来,吉安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攻坚克难,迈出了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坚实步伐。2020-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几天,地处罗霄山脉的革命老区——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雩田镇珊田村,油茶产业扶贫基地挂满了饱满浑圆的油茶果。彭樟英作为贫困户被吸纳进合作社,不仅每年能得到一笔股金分红,在油茶基地务工也让她年增收近2万元。

  彭樟英:剪枝、修草、施肥都会叫我们来这里做事,一天有80块钱的工资,给我们家里带来了很大的收益。

  而在距离雩田镇90公里外的江西芯乐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海指着迷你投影仪产品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进入量产阶段,批量出货给三星、TCL等国内外知名电视厂商。

  李文海:我们企业邀请了中科院、井冈山大学等国内院校知名专家为产业把脉助力。新技改项目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缴税6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吉安市为谋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坚持“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把电子信息作为全市最具特色和竞争力的产业。今年1-9月,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实现营收1031.3亿元,同比增长17.9%。

  作为“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革命老区吉安市近年来多措并举,让革命文物“说话”,让历史资料“发声”。而红色基因的有力传承,给吉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我们提出来“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这两大任务,同时要在弘扬井冈山精神当中走在前列,脱贫攻坚走在前列,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当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