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10日在兰州举行发布会介绍甘肃脱贫攻坚最新进展。甘肃表示有信心、有把握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1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甘肃省集中主要精力抓脱贫,形成了强大攻坚合力,“两不愁三保障”任务清零达标,深化协作帮扶,构建了各方参与的大扶贫格局,推动综合建设,改善了整体生产生活条件,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和历史性的成就。

  唐仁健:2013年以来全省累计减贫550万人,75个贫困县中有67个已经摘帽。过去三年,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分别达到10.2%、10.3%、11.8%。

  唐仁健说,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之后,甘肃省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唐仁健:过去三年,纳入国家“三区三州”范围的临夏州、甘南州、天祝县以及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累计减贫161.34万人,3720个深度贫困村已有3346个脱贫退出,涉藏州县实现整体脱贫。

  唐仁健强调,目前,距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时限还有50天左右,甘肃省各级各部门正在全力以赴,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唐仁健:现在,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得到解决,我们也有信心、有把握打好最后的收官战役,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