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张棉棉 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程已经过半。展示体验精彩纷呈,采购签约高潮不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届展会线上线下合计共有来自64个国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861项。2020-11-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央企业、各省市交易团密集签约,在多个领域共谋合作、共享机遇。

  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纷纷签出大单,集中采购优质商品和服务交易额将超过上届,交易结构也不断优化,交易质量稳步提高。东航集团在本届进博会开展首日就签约两项航空大单,东航集团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成国伟介绍,这两项采购同属展会展商交易签约,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

  成国伟:东航参加本届进博会,采购协议的总量有明显上升,今年我们有23家供应商和我们在线上线下签约,另外采购的金额也明显上升,为我们后续几年机队更新采购了36架全新载体飞机。

  与此同时,各省市交易团也是签约不断。江西交易团在6日现场集中签约2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7.54亿美元,其中,来自赣州的谱赛科(江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当天与国外参展企业达成了500万美元的采购订单。

  谱赛科(江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采购部负责人李志坚:我们公司有10%的原料从国外进口,这次签约,可以让我们全年的原料供应得到更好的保障。进博会搭建的对外开放平台,对我们来说非常利好。今年,我们公司的年产值有望达到8000万美元。

  此外,第四届进博会的展位已经处于“踊跃报名”的状态,8日上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首次以“带图销售”的形式,邀请各大参展商提前申请心仪的展位。据了解,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工作已经于9月28日启动,目前招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