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2020-1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并绘就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罗天舒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是一个重大的理论创新和战略判断。

  罗天舒: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进一步研究完善鼓励创新的税收政策,重点是不断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同时提高政策支持的精准度,更好激发企业和人才的创新活力,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贯彻五中全会的精神,我们要在一些重点的基础的领域,进一步地强链补链,勇创新,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去赋能传统的行业,提升整个经济的高质量的发展和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五中全会对发展现代产业、优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令企业倍感振奋。

  中国石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我们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六稳”“六保”做出更大贡献。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马咏华:优化完善省属国有企业的产业布局,把发展国有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发挥好国有企业在自贸港建设中生力军、排头兵的作用。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扶沟县是河南省蔬菜生产的第一大县,扶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发忠说,十四五时期要完善现代蔬菜产业体系。

  陈发忠:作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菜蓝子,我们将立足蔬菜特色产业优势,拉长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完善现代蔬菜产业体系,让小菜篮变身县域大产业、群众金饭碗。

  全会提出,要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第73集团军某旅营长左建华: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坚持以战领训的原则,把每一个课目的训练都融入到战场环境中,向实战化聚焦,着力摔打锤炼部队在复杂战场环境下的协同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