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认为,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展现了中国领导层的决心和远见,将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贡献。2020-11-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日巴基斯坦报》主编曼·阿布拉: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制定有关“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建议,他不仅关注中国的发展,还关注全世界的发展,中国有效地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为世界如何应对疫情树立了榜样,同样,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也为世界在当今艰难时期如何发展经济提供了参考。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将让邻国得到共同发展。

  摩根大通前首席经济学家安东尼·陈:经济增长的速度很重要,但中国将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保证增长更具持续性。中国不仅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成就,还要让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和改善,中国还将会更加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

  俄罗斯《生意人报》在报道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公报体现出中国政府提高发展质量的决心,进一步提高科技竞争力将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首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