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2020-10-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强调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把安全发展贯彻到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河北省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闫海清表示,《建议》明确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这为地方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

  闫海清:保定市作为京津冀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力推进产业转型,聚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数据服务、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等产业积极布局,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安徽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办公室主任谢桦:“十四五”时期,我们仍然必须牢牢抓住创新这一驱动力,以创新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安徽作为创新大省,要敢于在这方面啃硬骨头、下大功夫。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要按照公报提出的要求,不断创新,推动新兴产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建议》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大家普遍认为,《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天津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面向“十四五”,天津港集团将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为己任,全面实施强港兴企新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

  福建省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小清表示,“十四五”时期,福州将加快各类数字基因与福州城市建设管理深度融合,让城市“大脑”更加聪明、管理更加精细、办事更加便捷,努力实现“提高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

  杨小清:围绕人民群众的新的需求,全面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e福州”和福州12345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让人民群众畅享数字福建建设红利。

  过去的五年里,江苏省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排查长江1.7万余个入河排污口,深入推进监测溯源、分类整治,完成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落实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创新提升生态保护水平、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和环境监管执法水平,综合施策,力争到2025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为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曾赴索马里执行警卫任务的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特战队员朱随军表示,要牢记“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等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朱随军:今年以来,中队官兵圆满完成总队战备工作集训试点、“巅峰”特战比武等大项演训任务,下一步,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应急应战能力训练,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