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本周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图景感动和激励着广大观众。大家表示,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奋斗。 2020-10-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看过纪录片后,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刘英华深有感触。回想70年前的那场战争,回望祖国几十年的沧桑巨变,他认为党的正确领导,是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

  刘英华:参加抗美援朝的时候我根本没考虑回来的问题,为国争光、为人民争光、为党争光,不怕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取得这样的胜利。

  《英雄儿女》播出后,合肥一中组织了集体观看。

  学生李承文: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向英雄致敬,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李勉聪表示,一定要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这段历史。

  李勉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付诸努力,把这一段历史,告诉我们的孩子们,把这一份精神,更好地传承到我们的下一代。

  青岛市李沧区退役军人王在表示,要在工作、生活中把抗美援朝的精神传承下去,守正创新、奋勇向前。

  王在:深刻地缅怀在这场战争中用鲜血和生命付出的所有革命先辈。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把这种伟大的精神传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