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在国新办召开发布会公布,今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累计增速实现由负转正。新产业新业态逆势增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10.1%。 2020-10-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助企纾困政策力度加大,市场主体信心逐步恢复。6、7、8三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5%、19.6%、19.1%,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达到51.5%,连续7个月保持在临界点之上。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我国工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为工业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力量;宏观政策环境不断改善,市场主体信心不断得到恢复和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推进,抗疫经验和能力不断积累,为后期疫情防控和巩固工业回升向好态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