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受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明显降温,本周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以上。北方多地陆续启动供暖工作暖人心。2020-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由于近期天气急剧变化,昼夜温差较大,在气温骤降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居民家的暖气提前热起来了。

  合作市民虎先生:今年的话,天气比较冷,现在家里的温度有二十几度,感觉非常暖和。

  此外,甘肃不少高海拔地区均已供暖,河西多地正在紧张地筹备供暖工作。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多地的气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伊犁州尼勒克县10月1日就启动了供暖。

  尼勒克县居民伊力亚尔·艾尼瓦尔:往常的话都是每年10月15日才开始供暖,这次“十一”休息一回来,发现我们县上已经开始供暖了,我们也不用披着外套或者棉大衣了。

  目前,新疆多地已相继开启“供暖模式”。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等地提前开栓供暖。10日下午14点整,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三合村分公司两台100吨燃煤锅炉正式启炉,点燃了今冬供暖的“第一把火”。

  城发供热三合村分公司锅炉车间主任郭建青:现在咱们煤场储煤大概有25000吨,咱们的脱硫、脱硝、除尘这些环保的附属设备,也都已经检修完毕,具备投用条件。

  今年,呼和浩特市改造老旧管网近80公里,淘汰35吨以下的燃煤锅炉29座,完成160个村的燃煤散烧治理、7.6万户居民纳入集中供热。

  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云俊义:要求在15日之前每家每户都要达到供热的温度。

  黑龙江哈尔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目前,哈尔滨市的部分大型供热企业相继开展上水、试压、调试等供热系统热态运行工作,确保10月20日正式开栓供热。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姜国涛:从10月8日开始进入到热循环,从投站数量情况看,应该有2到3万用户进入开栓供热状态。到15日,我们所有热用户就全部进入到开栓供热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