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李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数字驱动产业发展,成为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数字赋能,让杭州的城市治理更精准、高效,民生服务更优质。2020-9-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杭州下城区东新园社区智治在线平台上,数字信息实时变化着。值班社工顾燕平收到了一条平台上发来的提示:有居民临近60周岁,可以办理老年证。通过平台,她很快就查到了联系方式,主动提醒居民近期来社区办理。

  社区智治在线平台上线后,打通了民政、社保、城管等部门数据,以及小区物业、市政服务等信息系统,平台还建立了与杭州城市大脑、基层治理四平台等数字化平台之间的信息快速流转。

  东新园社区党委书记费建军:有些问题我们处理不掉的,就可以直接派给相关的职能部门去,对于我们社区管理来说,其实是越加精准,更加高效。

  2016年,杭州在全国率先建设城市大脑,如今已建成涵盖公共交通、城市管理、卫生健康、基层治理等11大系统48个应用场景,各类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数字之于杭州,就是一种治理能力,数字治理已经深入到杭州整个社会治理方方面面、角角落落,包括街道治理、社区管理、景区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