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多国人士对讲话中提出的重要主张深表赞同。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唐纳德·鲁沙布瓦表示,只有全世界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同抗疫,人类才能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取得最终胜利。中国为全球抗疫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20-09-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巴基斯坦政治分析人士穆罕默德·阿基勒·纳迪姆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展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埃及开罗大学政治学教授努尔汉·谢赫认为,中国旗帜鲜明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并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模式。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符合发展中国家利益,将推动各国共同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教授图尔苏纳利·库兹耶夫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强调要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推动各国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这为当今世界指明了发展方向,在当前形势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