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六安9月1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傅博凡)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舒城县地处安徽省中部,大别山东麓,山区面积占全县总面积一半多,长期以来民众出行难、出行贵一直是制约县域经济发展和民众脱贫的瓶颈。近年来,舒城县不断推进公交线路建设。“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当地群众的小康路正越走越宽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19日推出《车轮飞转奔小康》。2020-09-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袁女士家住舒城县百神庙镇舒房村,平时经常要到镇上买东西,自从舒城县实行“一元公交”以来,她再也不用为路费心疼了。

  袁女士:我买菜买鸡蛋,现在开通公交车就方便了,以前这一小段路都要30块钱,现在公交车只要一块钱,可方便多了呀。

  2012年以来,舒城县积极推行全县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舒城县公交公司总经理许飞介绍,全县目前已开通城乡公交线路85条,投放公交车396台,通达全县21个乡镇和394个行政村。

  许飞:舒城公交执行的是公益性的票价,全年一个价、全县一个价,上车一块钱,70岁以上老人等5类人群免费这样的社会福利性票价政策。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江炬森:我们现在的公交一体化实施以后,节约了2.5个亿出行成本, 4000万的补贴换来的是2.5亿的大民生。

  一条条畅通的农村公路,一辆辆平稳行驶在城乡之间的公交车,让舒城百姓的出入更加便捷。交通兴,百业兴,舒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许教育说,路修通了,老百姓的日子也更加舒心了。

  许教育:现在我们全县实现了一级公路零的突破,农村道路建设达到了4000多公里,全县从国省干线到农村道路的路网建设水平有了数倍的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