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联合发布《2019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蝉联全球第二,存量保持全球第三。2020-09-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报》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369.1亿美元,同比下降4.3%,流量规模仅次于日本。2019年末,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达2.2万亿美元,次于美国和荷兰,存量保持全球第三。中国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流量占全球比重连续4年超过一成。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邢厚媛:这反映了我们国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跨国投资、双向开放方面数量和我国经济总量相匹配;也反映了我们实施“走出去”战略和高水平建设“一带一路”,推进和更多国家开展广泛投资合作,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