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4日在北京开幕。将通过数字平台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服贸会”。2020-9-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20年服贸会将紧扣“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主题举办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对观众来说,一场“技术新、模式新、体验新”的盛会即将开启。

  2020年服贸会北京市筹办与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线上服贸会组组长周涛: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5G、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建设服贸会数字平台,目前平台已正式上线。通过在线注册、云上展厅、在线洽谈等功能,实现对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洽谈签约的全流程线上体验。

  主办方将为参展商免费提供个性化3D电子展台模板,便于全面展示参展企业的产品、案例与核心优势。服贸会还提供500间纯线上会议室,以满足无法到场嘉宾的交流需求。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我们将通过数字平台呈现精彩的“云上服贸会”,为中外展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永不落幕”的会展新体验,为世界各国展会举办提供可借鉴的中国方案。

  此外,本届服贸会期间将举办全球峰会、高峰论坛、成果发布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