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17日消息(记者孙叶 梁明星 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夏季,江淮流域遭遇洪涝灾害,为了确保脱贫路上不掉队,安徽省出台一揽子举措,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因灾致贫返贫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0-0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红亮就业扶贫车间坐落在安徽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镇保庄圩里,王家坝镇社会保障所所长王来三告诉记者,洪水退去,全县积极鼓励扶贫车间扩大生产规模。

  相邻的阜阳市颍东区,也采取多项举措,稳住贫困户的农业增收“饭碗”。

  颍东区委农办副主任王光升:全区为1万1千多户从事特色种养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稳定增收保险”,目前全面启动理赔工作,累计理赔260万元。

  今年夏季的特大洪涝灾害,造成安徽16个市95个县104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32万人。而就在今年的4月29日,阜南县等9县刚刚退出全省贫困县序列。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使部分农业地区群众因灾返贫、因灾致贫的风险加大。

  安徽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做法,进行重点帮扶。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安徽明光市电商企业纷纷加入扶贫助贫行列。

  明光市副市长徐礼锋:利用电商特色馆,联系了近50家销售商,上架了贫困户绿豆、粉丝、土鸡等农特产品126个单品17.4吨,交易额110万元,日均营业额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