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5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预计总金额达142亿元。2020-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些项目,包括了中国电信集团、阿里巴巴、华为技术、德国途易、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等境内外知名企业,涵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产业”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签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南自贸港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上线仪式。国际投资“单一窗口”是海南省建设的全国首家投资全流程“套餐式”服务平台,整合多部门政务系统,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投资相关事项办理服务。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说,海南正为全球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毛超峰:我们将我国现有的18个税种简化为7个税种,正在制定跨境服务贸易的极简负面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市场特别准入清单,既准入又准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