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544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421亿美元,连续第4个月上升。2020-8-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美欧等主要经济体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并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整体走强,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总体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真实贸易和跨境资本流动也对7月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形成贡献。

  温彬:我国的贸易状况较疫情的初期有所好转,刚公布的7月份我国出口同比是增长了7.2%,这个也是创年内最大的涨幅。跨境资本的流入对外汇储备的规模增长也有贡献。

  王春英表示,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韧性强劲,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加快形成,有利于继续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