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对亚投行发展有指导性意义,期待亚投行成为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的多边合作新典范。2020-07-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罗思义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强调了践行多边主义的重要性。亚投行在倡导多边主义方面,有着重要使命。

  罗思义:我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强调了践行多边主义的重要性。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这时候有两种应对方式。很不幸,一种是美国的做法,那就是只顾自己,这会使情况更糟。另一种是多边主义回应,是双赢,也就是中国倡导的做法,这是最重要也是非常必要的。亚投行在倡导多边主义方面,就有非常重要的使命。亚投行成员不断增加,这就是各方意愿和需求的体现。每个国家的繁荣是紧密相连的。所以我认为习近平主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根本性原则。

  俄罗斯前副总理、俄斯科尔科沃基金会主席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我认为习主席的致辞是标志性的,对于亚投行的发展十分重要。他提出推动绿色发展,支持技术进步,俄罗斯也在积极发展相关项目,我们在这些领域能有更多合作。我期待亚投行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们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梅尼表示,亚投行从成立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亚投行已经通过了10多个项目。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是共同克服疫情危机、重振经济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