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多举措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大力提高残疾人社会竞争力。在四川眉山市一家泡菜龙头企业,479名在岗的残疾员工,占公司员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他们通过劳动实现个人价值,创造美好生活、服务社会,分享发展成果。2020-0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早上8点,眉山吉香居公司托养车间福利二班班长刘树芬,像往常一样,给大家做当天任务分工。

  刘树芬:负责削菜的主要是腿不方便的员工,还有一些智力障碍的员工,就是负责推菜到池子里面,然后装筐。这里都有他们力所能及的事,能做什么就做什么。

  刘树芬在吉香居工作了12年,20年前的一次意外,让她失去了左臂。2008年,当她得知吉香居公司招收残疾人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加了应聘。之后,她从一名清洁工成长为福利二班的班长。

  刘树芬:从我的女儿初中开始,我就在厂里面上班,一直把她供到大学毕业,包括学费,都是我在厂里挣的工资,给家里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刘树芬的团队从原来的19人,增加到现在的97人。吉香居公司副总经理王艳丽说,公司专门给大家设计了红色工装,很醒目,在厂区一旦迷路其他人会及时帮助他们。

  王艳丽:他们的平均工资在两千六百多元,高的话有四五千元,公司还把整个吃住给管了,这让他的家庭很开心。

  刘树芬说,现在,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四年了,在城里找了一份工作;爱人在老家附近打工,每个月也有五六千的收入。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

  刘树芬:通过我的努力工作,买了房,对现在的生活已经达到了小康,我心理非常满意,非常感激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就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