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明显增强。2020-0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结售汇顺差786亿美元,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银行代客涉外收支小幅顺差20亿美元,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二季度资金净流入有所增加。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表现出较高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王春英:上半年银行客户的跨境收支呈现顺差,结售汇也呈现顺差,体现了境内企业和个人等市场主体的外汇收支状况是总体有盈余的,上半年外汇市场供求在各类主体之间实现了自我平衡。

  截至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31123亿美元,比2019年末上升4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