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洞庭湖七里山站、鄱阳湖湖口站水位持续上涨,且均已超过警戒水位。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10日下午1点升级发布鄱阳湖湖口附近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10日下午2点将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到Ⅱ级。2020-7-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针对严峻的汛情,各地正积极筑坝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日,江西省将防汛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目前,洪涝灾害重灾区鄱阳县昌江水位仍然保持高位,全县有十多座大小圩堤相继出现险情。

  10日中午,鄱阳县鄱阳镇问桂道抢险人员开始对问桂道圩堤进行封堵填筑。截至10日18时,累计填筑土石方2200方,决口往前推进了5米。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唐经华:这个决口也算比较大的,因为它的决口越大需要填筑的物料就越多,(道路)很窄,只能用小型的农用自卸车来进行运输,所以说这对我们提高效率来说是很大的难度。

  受强降雨影响,湖北省江河湖库水位大面积上涨,13日到15日,湖北将再次出现明显降水。湖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袁俊光介绍,水利部门正利用雨水间歇期,抓紧修复前期水毁工程。

  袁俊光:对长江和重要支流超警堤段、长湖、斧头湖超保证湖堤,按标准上足巡查人员,地毯式开展巡查检查,确保防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