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正值毕业季,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创历史新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特殊就业形势,北京、湖南等地多措并举,推动创新创业,开展精准帮扶,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持续提供政策支持。2020-7-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按照湖南省此前发布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湖南省内各高校积极对接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群体,精准推送个性化需求和就业信息,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于涵宇说,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就业信息资源,有效拓宽了就业渠道。

  于涵宇:我们为还没有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建立“一生一策”的就业档案和整体管理台账,尤其对于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会综合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和求职意向进行重点、优先推荐,也进行了“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不只是让学生就业,也要重视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和满意度。

  北京市明确对北京市2020年及以后毕业离校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如果初次就业是灵活就业的,给予最长不超过三年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预计从今年9月起,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即可开始申请该项补贴。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说,中小微企业招录北京毕业生每月还可获近3000元补贴。

  徐熙:招用北京市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照(最长不超过三年的)社保(补贴标准),每人每月补贴1162元,全年补贴近14000元;对今年招用本市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给予六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每人每月的补贴是17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