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认为,香港国安法是中国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稳定的必要举措,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撑。2020-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葡萄牙前外交部长安东尼奥·马丁斯·达克鲁斯: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依法制定了香港国安法,每个国家包括我们葡萄牙在内,都有自己的国家安全法,我认为香港国安法会保障香港的稳定,保障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巴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埃万德罗·卡瓦略:中国通过香港国安法,旨在遏制与外国势力勾结而产生的分裂和恐怖主义活动,以维护领土和主权的完整,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而美国的反应存在相当明显的双重标准。

  菲律宾智库人民参政权研究中心政策研究负责人图阿松:中国中央政府有权建立国家安全机构,这是合情合理的,香港国安法有利于香港恢复繁荣稳定,而且这对于整个亚洲都是非常好的,美国在人权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傲慢自大,粗暴践踏国际准则,干涉他国内政,这就是问题所在。

  英国政治评论员《晨星报》编辑本·查科:我认为香港国安法符合“一国两制”,香港已经回归中国,是中国的一部分,英国方面的一些论调是站不住脚的,英国政府说考虑给300万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人提供居留权,但面对全球性的难民危机,成千上万想前往欧洲的难民在地中海溺水,英国政府却没有接收这些人,这是非常虚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