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 谢元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127届广交会6月15日起正式拉开帷幕,并被首次搬上“云端”,完全在线上进行,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2020-06-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介绍,本届广交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所有展品于6月15-24日同期上线展示,展期10天。

  李晋奇: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形成一站式全天候网上举办新模式。参展企业通过图片、视频、3D等格式上传展品,多形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

  腾讯集团副总裁曾佳欣表示,腾讯作为第127届线上广交会的技术服务商,将充分满足国内外企业线上展示、沟通、签约等等需要。

  曾佳欣:比如说云展示,云洽谈,它能够把供采双方的这些能力,进行一个对接和输出;云签约这个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也包括知识产权的管理,包括后续的一些服务。

  广东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有亮点的一个呈现方式是用VR虚拟现实的技术,把我们在线下的一些产品呈现到网上去,让海外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也能够深入现场那样的感受。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第127届广交会面向贫困地区企业完全开放申请,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鼓励积极申报,扩大受惠企业面。周亮是江西南昌进贤县文港镇一家文具企业的负责人。

  周亮: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可以节省参展申请的费用、差旅费用、展位费装修的费用,所有加起来能够节省4万多块钱的成本。

  今天(15日)17:00-18:00,中国之声聚焦首次网上广交会,推出特别直播《广交云上、互利天下》,探访企业虚拟直播间,揭秘台前幕后;对话境内外参展商,讲述交易体验。中国之声微博、央视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