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两会成果,认为中国政府务实举措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加强国际防疫合作,展现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2020-05-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阿根廷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毕嘉宏:这次两会的成果集中体现了“人民至上”,提出了更多具体措施,比如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中国研究所研究员黄惠英:我们看到中国在控制疫情与发展社会经济方面坚持“人民至上”,也正是因为有人民的支持,才取得了积极成果。这也是我们国家坚持的方向。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久洛:我们看到中国对未来经济的预期是乐观的,因为中国经济的确是在稳步恢复,尤为重要的是,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人民至上”,我相信这是经济社会发展最睿智的理念。

  多国人士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背景下,中国两会表明扩大开放的坚定立场并进一步作出具体安排,有助于提振世界经济的信心。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西开普省主席莱鲁莫·卡拉科: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在全球加强多边合作,我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这很有现实意义,有利于世界各国携手战胜疫情。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丹丹泰:中国再次强调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很赞同。只有开放,全球经济才会发展。

  墨西哥媒体人士奥马尔·塞佩达:中国经济的全面恢复对世界来说也是利好消息,这会拉动全世界经济和产业链的复苏,中国发展得越好,其他国家都将跟着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