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表示,中国两会在各个领域推出的积极有力举措有助于缓解当前疫情给全球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提振全球的发展信心。2020-0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多国人士认为,在外部环境面临挑战的情况下,中国两会依然锁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令人印象深刻。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金砖国家”概念提出者吉姆·奥尼尔:中国脱贫成就斐然,中国惊人的经济发展和财富的显著增加使得数亿人脱离了贫困,而且中等收入人数也超过了3亿,这是我在脱贫减贫领域所了解到和看到的最了不起的生动鲜活榜样。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俄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加夫里洛夫:脱贫工作是在全中国范围内开展的具有革命性的宏大任务,受到全球关注。此外,中国还致力于扩大内需,不断改善每个中国人的生活质量,很多国家都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独一无二的经验战胜贫困。

  泰国法政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阿宋瑟:泰国和中国同是发展中国家,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对泰国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多国人士认为,两会宣布中国将坚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这为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全球合作共赢提供了可靠保障。

  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中国两会传递出信息,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我希望欧盟和中国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在进一步稳定供应链、加大相互投资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未来拥有良好的合作前景。

  希腊中国问题专家佐戈普洛斯:中国不仅在客观条件较好的情况下能够带领民众改善生活,在外部环境艰难的时刻,也能够为广大民众提供破解困难的办法。习近平主席还强调国际合作,在当前艰难的情况下,仍将坚持多边主义理念,这将有助于各国政府和民众展开合作,更好地促进全球共同繁荣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