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人士认为,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是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正当举动,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措施,是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2020-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这次立法对香港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它的迫切性和必要性。由于我们没有这个法律的机制,警察也很难执行这一些反分裂法、反颠覆法。还有外国的干预,西方敌对势力严重地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他们叫嚣要什么制裁香港,其实他们是双重标准。美国“9·11”以后立了好多安全法,甚至成立了国土安全局(部),所以他们完全是双重标准。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国家的安全也是我们香港切身的安全,十分重要。所以这个空白不能够长期悬空它。在香港目前这个环境,我们是有一个迫切性,有一个必然性,要去立法,为香港长治久安提供一个重要的保障,所以我们一定是会全力配合。我们也会透过政府,我们全体公务员的力量,配合社会一起,全面落实和推动这个立法工作。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人苏永安:国安立法来得及时,它既能够保障营商环境,又能够保护市民的生命财产。我觉得国安立法,还是维护“一国两制”继续走下去的定海神针。支持国安立法,坚决支持。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方平:因为在港的某些人士,反中乱港勾结境外的反华势力,把自己的美好家园都损失殆尽,这些是我们不能够容忍的。所以此次人大关于香港的国安立法,这个行动果断英明。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