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正是夏收时节,安徽、河南、湖北等粮食主产区的粮食作物长势喜人,丰收在望。2020-05-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徽北部的阜阳、蚌埠、淮北等地的小麦陆续开镰,一片喜人景象。农业部门派出了赤霉病防控绩效评价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

  安徽省农科院植保质安所所长戚仁德:今年的赤霉病防控无论是防控的效果、小麦整体的长势,应该是近十年最好的,应该讲是丰收在望吧!

  河南南部部分地区小麦陆续开镰收割。今年河南省小麦种植面积8550万亩,其中优质专用小麦面积1350万亩。“三夏”期间,全省将投入410万台套收割设备对小麦进行抢收作业。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发挥全省7000多家农机合作社作用,大力推行“收种一条龙”等服务模式,提高机具使用效率。

  湖北省日前台措施,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表示,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今年夏粮生产丰收大局已定,经专家调研,小麦、马铃薯、油菜都将增产增收,小麦在月底前可以全部收割入库,丰收在望。

  肖长惜:现在我们正在抓住关键的农时,推进中稻、玉米等应季播种作物的工作。截至5月20日,中稻已经播栽1100万亩,玉米和大豆两类合起来超过900万亩,同比去年进度有所加快,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面积打下了较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