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月25日,党中央号召共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全国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据统计,全国党员自愿捐款83.6亿元。2020-05-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捐款,其他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包括从党和国家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也先后捐款。两个月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到高校企业、部队连队,广大党员自愿参加捐款活动。党员自愿捐款彰显赤胆忠诚,点滴善举汇聚人间大爱。许多农村、社区党员生活并不宽裕,但他们毫不犹豫、慷慨解囊;许多学生党员将奖学金和课外兼职报酬捐献出来;许多战士捐出了省下的津贴;许多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从多年积蓄中拿出款项。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表达心声:我是党员,我要为抗疫出一份力!

  党员捐款资金由基层党组织代收后,全部上缴中央组织部。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将党员捐款资金分配下达给各省区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新闻工作者,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一些收到慰问金的人员谈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自己仅仅做了职责范围内的事,收到这份来自党中央的关怀和全党同志的心意,格外温暖、格外感动!许多人说,拿到这份慰问金,更深刻感受到,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困难,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都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坚定支持!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要党有号召、人民有需要,一定冲锋在前、充满必胜信心去斗争!

  这次党员捐款活动,见证了广大共产党员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动员力、感召力、凝聚力,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广大党员通过参加捐款活动,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