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宁波强力推进返岗、增岗、稳岗工作,确保对口扶贫协作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出得来、稳得住、能融入”。2020-0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位于宁波市海曙区的广博集团精品图书车间,43岁的李桂花正在机器前忙碌着。李桂花是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挽澜镇拥跃村人,前些年她的丈夫得了重病失去劳动能力,一家人没了收入还欠下不少外债,成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底,李桂花来到广博集团干起了锁线机操作工。

  李桂花:在老家的话两个月收入也就三四千块钱,我来这边做两个月的话差不多有一万块钱收入,还是有很大变化。

  广博集团一共接收了30多名像李桂花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为了让员工融入企业,公司除了提高福利待遇,还通过搞团建,推荐优秀人员入党、读大专班等,不断地拉近大家跟公司的距离。

  广博集团行政总裁舒跃平:我们也欢迎他们的家庭到宁波来,帮助他们解决入托、入学的困难,让他们心里能稳得住,静下心在宁波工作。

  目前,在宁波市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超过了12万人,其中对口地区的贵州省黔西南州、吉林延边州两地有2755人。

  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钱义林:他们除了获得企业正常的劳动报酬外,政府还给予每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每年不超过2万元的就业补贴,真正让他们融入到我们这个城市中,真正成为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