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进入常态化,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仍然是推进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前提条件。2020-5-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5月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与此前聚集性疫情相关。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是散发病例引起的聚集性疫情风险不容忽视。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科技含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要推进疫苗、药物的科技攻关,推进快速检测试剂和设备的研发,强化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海关检疫机构和第三方社会检测机构的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另一方面要发挥大数据的作用,落实健康码互通互认,推进人员有序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