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苑竞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近期出现的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吉林省13日在舒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吉林市城区比照高风险地区实行提级管控,并对社区、单位、企业等重点环节落实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扩散。2020-5-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吉林市13日发布公告要求,吉林市将强化全面排查,发挥社区村屯、行业部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作用,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境外返吉人员和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面排查。

  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城区以居民小区为单位,乡村以自然屯为单位,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严防人员随意出入;停运所有客运班线、旅游包车,货运车辆正常通行;前往外地人员须持48小时内自费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严格自我隔离后,方可登记出城。

  此外, 吉林市将强化对药店诊所、文化娱乐等人员聚集场所等的管控措施。吉林市教育局从13日起,禁止校内外所有的聚集性教育教学活动,已经复学的高三、初三年级一律转为网上授课;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民介绍,目前吉林市、舒兰市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价格较为稳定,市民的基本生活可以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