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塞拉利昂驻华大使欧内斯特·恩多马希纳接受本台记者专访,他高度评价中国抗疫举措,并感谢中国对塞拉利昂伸出援手。2020-0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欧内斯特·恩多马希纳表示,在塞拉利昂,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许多生活方式,而人们也用智慧与行动谱写了属于非洲的故事。比如原来需要拧开水龙头才能洗手,但是现在采用脚踏的方式,可以避免有任何接触。

  恩多马希纳:民众是应对这场危机中的重要一环。你知道现在洗手对人们来说非常重要,你可以看到许多由当地人制造发明的洗手设施。

  在恩多马希纳看来,中国采取了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其他国家带来了希望和勇气。

  恩多马希纳:我必须承认,这本身就给予了许多国家希望和勇气,不只我所在的非洲国家。中国通过捐赠医疗用品和相关设备、派送医学专家,中国也对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恩多马希纳说,塞中友谊源远流长,在塞拉利昂遇到困难的时刻,中国的真诚帮助从未缺位。他相信,塞拉利昂和中国携手共同应对新冠病毒,塞方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恩多马希纳:中国艰苦抗击疫情,并将这些经验分享给我们,我相信一定会使问题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