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夏晓青 何伶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2020-05-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方军表示,湖北传统产业占比较高,要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工程,也要围绕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基础领域补短板。

  吴方军:围绕芯屏端网、先进制造业集群、新基建、新能源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重点产业配套和产业集群建设重大项目。以百亿元以上投资项目为重点,以十亿元以上投资项目为支撑,以亿元以上投资项目为拓展,服务项目早复工、早达产、早见效。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介绍,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谋划了一批医废危废“补短板”项目,共计43个,预计总投资额90亿元。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邹清平介绍,1—4月,国家已批准湖北省鄂州机场、当阳—远安铁路等29个重大项目,省级批准410个批次项目,合计共审批用地11.6万亩,同比增长71.6%。

  邹清平: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到企业进行1对1的上门服务,来解决当前项目落地的一些突出的难题,我们用保姆式的服务来确保全省重大项目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