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月26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等7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江西所有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2020-04-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西省贫困县脱贫退出新闻发布会上,省扶贫办主任史文斌宣布江西省政府公告。

  史文斌: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赣县区、鄱阳县、修水县、都昌县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经研究,批准以上7个贫困县脱贫退出。至此,江西省境内全部2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江西是著名革命老区,也是脱贫攻坚主战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江西省扶贫办主任史文斌: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346万人减至9.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9.21%降至0.27%,贫困地区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农村人居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截至26日,我国已有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青海、湖北、江西等14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已经脱贫的,按照要求要不摘责任、不摘监管、不摘帮扶、不摘政策。这样的目的就是要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果,这样能够使我们的摘帽更加真实,也更加有效,也更加能够达到我们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