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表示,全国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和扶贫项目开复工步伐加快,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率超过95%。2020-4-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受疫情影响,外地的核桃运不过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梁家湾村的核桃初加工企业迟迟无法开工。赞皇县农业农村部门紧急调集车辆,开通涉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石家庄市扶贫和开发办公室主任赵永利表示,石家庄市39家扶贫龙头企业,102个扶贫微车间已经全部复工。

  赵永利:我们现在产业覆盖率达到了188%,一个贫困户能享受到1.88个产业的覆盖,今年这854个项目实施完以后,对农民又多了一层保障。

  安徽省安庆市全面落实奖励补助政策,重点帮扶生产暂时困难车间渡过难关。目前,安庆市206家就业扶贫车间也全部复工。

  安徽省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中群:疫情防控期间,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的小微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新增就业岗位扶贫车间就业补贴五大扶持政策已经兑现600多万元。

  截至4月10日,全国各地驻村工作队全部到岗,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和帮扶干部超计划数完成任务并继续增加。今年,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占去年人数超过90%的有14个省份。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在生产环节采取一些弥补措施,发展短平快的项目;加强市场信息的服务,促进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在生产资金支持上有财政的奖补,还有金融资金的支持,对贫困农户的扶贫小额信贷,我们做到应贷尽贷,促进扶贫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