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物资,助力全球抗击疫情;一方面有序复工复产,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2020-4-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农产品销售问题,阿里巴巴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淘宝宣布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实施助农10项措施。

  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曹颉:淘宝宣布把湖北省作为今年农产品和食品销售的重点省份,在今年年内,淘宝天猫将持续销售湖北50个特色原产地的超过2万款农产品,全力解决湖北农产品面临的滞销问题。

  疫情发生后,阿里巴巴集团累计投入30亿元,用于包括医疗物资采购、驰援医护人员、支持新冠疫苗研发等方面,其中,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共捐赠防疫物资超1亿件,驰援国内外疫区。

  在武汉疫情最危急的关头,湖南三一集团紧急调集人员与设备,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三一重工副总经理陈静:我们三一文化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心存感激,产业报国。国家有任何需要,我们愿意付出一切。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三一集团积极援助他国。在捐赠给德国的五万只口罩包装箱上,印上了一句德国谚语: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

  陈静:我们累计大概现在往海外的四五十个国家,也捐了100多万个口罩,来帮助他们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