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8日消息(记者李行健 周益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8日)零点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汉市75个出城管控卡点全部拆除,有序恢复对外交通。2020-04-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天(8日)凌晨零点,随着江汉关钟声敲响,一声汽笛长鸣,因为新冠疫情按下“暂停键”76天的武汉瞬间点亮,也重新打开了大门。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汉桥:解封离汉高速通道,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现场记者:我是总台央广记者李行健,现在是4月8日凌晨0点03分,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就在刚才,随着湖北省交通厅厅长朱汉桥宣布离汉通道管制解除,六条出武汉的高速道口全部打开,亮起绿灯。

  出城方向道路中央的隔挡被推开。

  武汉市公安局武汉经开区交通大队邓从波:之前(这里)放着锥形桶、放着(防疫检查用的)帐篷,平时我们采取管控措施的一些相关设施,(7日)才撤的。

  出城车辆陆续驶入收费站,有人赶着去外地复工,有人带着孙子回老家。

  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调度员叶蜜:一周之内,车流量也会有一个大幅度提升,(预计)会恢复到日常车流量的六成左右。

  凌晨0点24分,从西安开出的K81次列车经停武昌火车站,停车26分钟后继续前往广州。这也是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后最早一班驶出武汉的列车,468位旅客乘车离开。武昌站外,人们准备好绿色健康码,与车票、身份证一同出示进站。

  安检处设置了红外测温设备。武昌车站派出所安检查危队队长祝建彬和三十多位同事,在这里保障人们的出行与到达。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离汉通道的解封,不等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解除。做好所有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做到乘客走得了,进得来,行得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