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3月20日,首都机场第一架分流国际航班,到达第一入境点呼和浩特。到4月3日24时,首批隔离人员隔离期满、解除隔离,有序返回各自目的地。2020-04-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栗秉生介绍,首批隔离期满的入境人员共86人。他们分别乘坐飞机和高铁离开呼和浩特,前往北京、郑州、呼伦贝尔和成都。

  栗秉生: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根据解除隔离人员返程信息,发函至返程目的地省(区、市)指挥部,人员到达后的相关信息也会及时收到反馈。后续每日都有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各项保障工作持续进行中。

  为确保每一名解除隔离人员顺畅离境,安全抵达目的地,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设置了绿色通道、专区保障。

  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涌:工作人员提前就为旅客锁定了座位,我们尽量做到集中就座并组织旅客优先登机。返京航班主要安排在一号航站楼,使用廊桥直接登机;去往其他省市航班由摆渡车将旅客送至机下,并引导单独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