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李行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9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为即将撤离的1090名首批外省医疗队队员送行。首批撤离的队员来自辽宁、上海、吉林、广东、山西、河北等地,他们将于今明两天(30日、31日)陆续返程。2020-03-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2月8日雷神山医院投入使用并接收第一批患者以来,不少医务工作者已经在这里奋战近50个日夜。医务工作者们还收到了雷神山医院为他们颁发的《抗疫工作证明》和一枚特制的雷神山医院纪念章。从25日开始,武汉雷神山医院启动各个病区腾空合并工作。28日,大连队接管的病区送走最后一批出院患者,暂时宣布休舱。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队员吕萃萃:最后出舱的是一位老阿姨,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她最后深深的一鞠躬。看着所有病人都出院了,我们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山西医疗队接管的A15、A16病区,共收治69名患者,截至29日,已有65名患者出院,4名患者转至其他病区。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田新瑞介绍,即将返程心情复杂,既有回家的喜悦,也有对还没有康复的患者的挂念。

  田新瑞:有一个病人影像学资料显示“白肺”,当时发现他呼吸困难,比较严重,走不了路,我们接诊以后两周的时间,发现他情况已经明显改善了,但是我们还是不放心,就把他转到其他病区再观察治疗一段时间。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袁玉峰说,雷神山医院截至目前累计收治患者2006名,目前仍有206名重症、危重症患者在院治疗。首批医疗队撤离之后,仍有1890名医护人员继续坚守,打赢攻坚战。

  袁玉峰:尽管曙光在前,但是我们不能松懈,还是要努力做好剩下的一些患者的救治,不获全胜,绝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