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采取集中隔离、强化口岸检疫、全过程闭环管理、加大核酸检测能力等措施,精准有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持续有效巩固防控成果。2020-03-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7日起,凡需经上海口岸入境转往其他省市(除苏浙皖三省外)的人员,一律在沪实施为期14天的隔离健康观察。对上海口岸入境转往苏浙皖三省的人员,由三省派驻工作组到上海的机场直接送至目的地,确保做好封闭式转送保障工作。

  27日6时起,广东省实行新政——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食宿费用自理。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目的地为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由各地市接回,按照要求在目的地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北京市积极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北京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已从最初的17家增加到现在的40家,检测能力每天可达到8600个样本。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下一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检测机构数量,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适应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