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26日)表示,已分批下达2020年以工代赈资金56亿元,预计将吸纳约30万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参与工程建设,实现就业增收,将有效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的冲击影响。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就近期森林火灾多发情况向各地发出通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防灭火意识不能有丝毫放松,深刻汲取火灾教训,切实压实责任,消除火灾隐患,稳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昨天(26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一再派遣军舰军机在南海搞针对性、挑衅性极强的联合演练和战略巡航。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4人当地时间25日抵达米兰马尔奔萨机场。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成员由福建省卫健委选派,并随所乘飞机携带了呼吸机、监护仪、口罩等中方捐助的医疗物资。托斯卡纳大区主席罗西等到机场迎接,衷心感谢中国专家组专程赴意驰援,中方捐助的物资将切实解决意大利燃眉之急。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6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晚上6点,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0539例,累计死亡8165例。

  中国政府援助孟加拉国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批物资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运抵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孟卫生和家庭福利部下属卫生总局局长阿扎德表示,中方的捐助大大缓解了孟医疗物资尤其是检测试剂极为紧缺的压力。孟方十分感谢中国对孟雪中送炭的援助,期待向中国学习更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经验。中方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的一批抗疫物资当地时间25日晚在中吉边境吐尔尕特口岸交付吉方,这批物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援助。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防疫物资当地时间26日移交给马来西亚政府,以支持马来西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国际简讯:

  美国劳工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在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28.3万,表明美国经济和就业形势急剧恶化。此前,美国历史上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最多的记录是1982年10月的69.5万。

  国际油价26日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9美元,收于每桶22.60美元,跌幅为7.7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5美元,收于每桶26.34美元,跌幅为3.83%。

  以色列国防军26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击落一架进入以色列领空的无人机。声明说,这架无人机属于黎巴嫩真主党,在飞越边界进入以色列领空后被击落,目前飞机残骸在以军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