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常亚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昨天(25日)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武汉市城区降为中风险。武汉昨天起也恢复运营了100多条公共交通线路助力复工复产。2020-0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武汉市昨天(25日)恢复的公交线路共计117条,投放的公交运力为全网运力的30%,后期还会根据客流情况,对运力进行动态调整。

  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第二营运分公司292线路站长刘琨:目前客流比较少,所以这个等车的时间可能比平常要久一点。

  每辆公交车上配有一个司机和车辆安全员,车辆安全员负责乘客上、下车前的健康码扫码、测温以及公交车的部分消杀工作,确保乘车乘客的身体健康状况合格。

  刘琨:如果老人、小孩和没有健康码的,由安全员负责帮忙登录,车子今天跑几趟就消杀几趟。

  司机师傅对能出来复工驾驶公交感到十分开心。

  公交292路司机夏俊:因为一复工的话,离我们战胜疫情的日子就越来越近,我们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3月28日起,武汉市还将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的运行。